用心 安心 放心

愛與尊重建立的園地

了解更多

社團法人臺灣耆老林終身學習協會

關於協會

本協會創立於107年1月16日,由一群致力社區推動培力與學習服務的組織工作者,邀請自主學習團體帶領人、從事健康產業或照顧服務夥伴,以及熱愛學習的民眾共同組成,是以非營利為目的之社會團體。 本協會致力促進第三年齡層(或規劃準備第三年齡層)自主、自發之學習機會,協助規劃多元學習主題,以自主、自助運作方式進行學習,增進其社會參與及終身學習,迎向健康老化;並將學習推廣社區,凝聚社區共識,互助共好推及社區,以營造社區共學、共創及共好。

我們的願景

我們以在地老化為藍圖以“人”為主,以“需要”延伸服務,建構一個活力、自主、尊嚴的老年生活為宗旨。

我們希望能改變鄰里之間的關係,遠水救不了近火、遠親不如近鄰,在在都是在告訴我們鄰里間的重要性,因此我們在社區推廣自主學習團體及健康促進活動,以課程學習作為媒介,累積我們共同一起做過……的經驗與回憶,達到共好、共享之連結網絡。進而都能忘掉我們的真實年齡,開心活在當下,快樂的過一個無憾人生。

宗旨

以在地老化為藍圖,以“人”為主,以“需要”延伸服務,建構一個活力、自主、尊嚴的老年生活。

願景

提升本協會教學及社區推廣之服務品質,成為最具專業且最有能力協助培訓第三年齡層或準備規劃者,迎向三齡(忘齡、無齡、創齡)之優質典範單位。

任務

1. 獲得獨立自主、學會發展的機會,成為樂而忘齡的無齡族。
2. 經由自主學習活動解決生活難題,持續加強自我學習、自我成長的能力。
3. 透過學習團體的社群組成與運作,除了自我學習外,還可增進自治能力的發展,促進整體社會的成長與進步。
4. 推廣增進高齡者之身心健康促進之觀念與方案。
5. 執行預防照顧與延緩失智失能之人才培訓。

我們透過課程及活動不斷的自我探索,找到自己的價值。透過學習迎向更多的可能性,在自利與利人之間獲得喜悅與平靜,並攜手一起營造社區-共學、共創、共好,達到三齡(忘齡、無齡、創齡)的自在人生。

408006 台中市南屯區三厝街108號
服務電話:04-2386-3730
傳真專線:04-2386-3715

在Facebook找我們
在Twitter追隨我們

社團法人臺灣耆老林終身學習協會  Taiwan Chilaulin Lifelong Learning Association